风之音

归去来(林靖、殊琰)

楔子

遥映人间冰雪样,暗香幽浮曲临江。遍识人间英雄路,俯首江左有梅郎。

元祐六年,武林第一大帮江左盟盟主梅长苏以持符监军的身份出战大渝,虽大破敌军收复失地,然一将功成万骨枯,梅长苏于乱军之中力竭而亡,引天下英雄唏嘘扼腕。一代英才,琅琊榜首,就此淹没于浩浩天地之间。

元祐七年秋,大梁太子妃柳氏产下一名男婴,一个月后,太子萧景琰登基为帝。

已是入冬时节,大梁金陵帝宫之中红叶渐坠,宫墙幽深,衬着萧瑟的夜幕凭添几分孤寂。扑啦啦,鸽子飞过的声音在夜幕中划过,只是一瞬间,背影犹如一个白点投没入宫城之中,难寻踪迹。

奉天殿内,灯火通明,原本伏案批改奏章的梁帝萧景琰不愧是武将出身,听声辨位,视线转向了殿前的窗楞之上,一只羽翼洁白的信鸽正停在那里。挥退意欲上前的宫人,萧景琰亲自捧住鸽子,小心拆下鸽腿上的信件。

薄纸展开不过寥寥数语,却让年轻的帝王重重吁了一口气,眉头舒展,嘴角含笑,两个月多月的忧心惊惧就此放下。

烛光下,八个字迹鲜明:“凤血有效,麒麟重生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篇同人文,献给琅琊榜,其实我手头没有琅琊榜的实体书,伪装者倒是买了,不过看楼诚大大们写得太好,不敢动手了。这篇已经写了有2W多了,晋江上有更文,可以检索哈


评论

热度(5)